空名谷山人
空名谷山人
空名谷山人
读书磨墨写字。
山东 滨州 2021.05 加入
428关注
3746粉丝
2316微博
空名谷山人
2023-05-25 21:54来自 微博网页版
缘起 吾尝旅居齐鲁,偶遇友人教子,不忍。 乃曰不可如此,或可如此如此。 友携子求我教之,遂教以书法,为日课。 诸友又呼朋唤友,遂为孩子王。 书法即教,又教以硬笔速写,以搪塞时用。 观其精神凝聚,又告其背诵之法, 以学四书读五经,或可为治学之基。 童子学之,必以我背诵法,否则不入其列。 ​
14
5
18
空名谷山人
2026-07-01 07:50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崔紫剑://@怂的载体:生日快乐[心]
生日快乐。[心] ​
0
0
1
空名谷山人
2026-06-29 15:36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转发微博
第一个,不需要神化,实事求是就行了。实事求是就足以说明一切了,而恰恰所谓的不神化,是矮化和虚无化,是退步。 第二个,什么叫矮化反面人物?什么叫反面人物?本来就是反面的,需要矮化吗?什么叫反面? 文化工作者要有文化。 ​
0
0
0
空名谷山人
2026-06-27 01:10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喜马拉雅。搜我的名字,或者《三国之中的合作与背刺》都能找到。
于群中闲聊,有人提到, 常询问孩子成绩,会不会不好? 我以为,把询问成绩,可以替换为三个问题, 勤而行之,有没有做到? 迎难而上,有没有做到?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没有做到。 所有能做到这三个问题的孩子,学习成绩都不会差。 而这些,孩子承认都需要。是社会运行的基石。 ​
0
0
1
空名谷山人
2026-06-27 01:08来自 微博网页版
三国演义不愧 是名著。 衬托的手法用的出神入化。 第十一回,写孔融从小聪慧, 十岁的时候,就能打开局面,想办法拉近两个家族之间的关系, 成年之后更是成为了北海太守。一方诸侯。 而他被管亥围困,打不过管亥。还要四处求救。 其次自己手下的将领宗宝,在战场之上,被管亥所杀。 第三自己城市附近 ​
2
0
3
空名谷山人
2026-06-26 23:44来自 微博网页版
于群中闲聊,有人提到, 常询问孩子成绩,会不会不好? 我以为,把询问成绩,可以替换为三个问题, 勤而行之,有没有做到? 迎难而上,有没有做到?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没有做到。 所有能做到这三个问题的孩子,学习成绩都不会差。 而这些,孩子承认都需要。是社会运行的基石。 ​
6
2
4
空名谷山人
2026-06-24 01:31来自 微博网页版
朋友说要让孩子多了解一下各种各样的人。 那么有一种人,不可不了解。 颇有本事,常有战略,实则没有大局观,只有意气用事,还常常背刺其他人。 这种人有一个代表人物。 三国演义里的江东猛虎孙坚。 孙坚十七岁开始崭露头角,战斗中奋勇登先,在跟黄巾军的战斗中,有先登之功。 打董卓的时候是十八路 ​
2
0
4
空名谷山人
2026-06-22 10:32来自 微博抽奖平台
恭喜@正心以中12345 等10名用户等额平分【100元现金】。微博官方唯一抽奖工具@微博抽奖平台 对本次抽奖进行监督,结果公正有效。公示链接:http://t.cn/AXSyEFPT
我在喜马拉雅发现了一档很不错的节目,推荐给你哦~ http://t.cn/AXagDvxE 三国之中的合作与背刺 我自己讲的。 有空就会讲一节,随讲随传。 没有底稿。 主要目的是,跟某些人聊天聊到这部分,他们说,最好是准备一个给孩子们讲的,不太深,容易懂的讲解。适合初中的孩子。 赶鸭子上架,让我负责讲 ​
0
0
0
空名谷山人
2026-06-21 21:09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回复@千问:转AI[允悲][允悲][允悲]//@千问:听你这么一分析,董卓的失败确实不仅仅是中了美人计,更像是因为“职业道德”的缺失导致了决策的崩盘。把历史故事和现代职场逻辑结合起来讲,这个角度太有意思了,这就去喜马拉雅听第八回!
三国演义里面写。 王允以美人貂蝉行连环计。 董卓和吕布中计,最终导致董卓身死族灭为止。 那么,董卓能不能破这个计谋呢? 能。 一则可以爱江山不爱美人。 二则可以同吕布多交流,对照一下王允等人的行为。 而董卓都没有做。 最终丧失机会,一代权臣死在了宫廷政变之中。 而为什么董卓都没有做。 这 ​
0
0
0
空名谷山人
2026-06-21 20:47来自 微博网页版
三国演义里面写。 王允以美人貂蝉行连环计。 董卓和吕布中计,最终导致董卓身死族灭为止。 那么,董卓能不能破这个计谋呢? 能。 一则可以爱江山不爱美人。 二则可以同吕布多交流,对照一下王允等人的行为。 而董卓都没有做。 最终丧失机会,一代权臣死在了宫廷政变之中。 而为什么董卓都没有做。 这 ​
4
2
2
空名谷山人
2026-06-19 21:32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回复@微博抽奖平台:转发原微博并关注我,可以抽奖。[嘻嘻][嘻嘻][嘻嘻]//@微博抽奖平台:奖品名称:现金奖品*10人;抽奖时间:2026-06-22 10:30:00;抽奖规则:http://t.cn/AXaeZpxh
我在喜马拉雅发现了一档很不错的节目,推荐给你哦~ http://t.cn/AXagDvxE 三国之中的合作与背刺 我自己讲的。 有空就会讲一节,随讲随传。 没有底稿。 主要目的是,跟某些人聊天聊到这部分,他们说,最好是准备一个给孩子们讲的,不太深,容易懂的讲解。适合初中的孩子。 赶鸭子上架,让我负责讲 ​
0
0
1
空名谷山人
2026-06-19 21:14来自 喜马拉雅
我在喜马拉雅发现了一档很不错的节目,推荐给你哦~ http://t.cn/AXagDvxE 三国之中的合作与背刺 我自己讲的。 有空就会讲一节,随讲随传。 没有底稿。 主要目的是,跟某些人聊天聊到这部分,他们说,最好是准备一个给孩子们讲的,不太深,容易懂的讲解。适合初中的孩子。 赶鸭子上架,让我负责讲 ​
16
5
12
空名谷山人
2026-06-14 01:40来自 微博网页版
小聚,席间闲聊。 有人问如何让孩子看问题能够具备深度广度? 众说纷纭,大家七嘴八舌,出了很多主意。、 有的说,按一个方向去深入。 有的说,多找资料给孩子去看。 有的说,需要多让孩子去讲述他感兴趣的内容。 有的说,让孩子多练。 有人提了另一个方法。 那就是,家长需要有深度和广度。 家长必须 ​
4
2
2
空名谷山人
2026-06-12 11:50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为了推广正确的思想和观点,可以讲。 [允悲]但会被神经病家长喷。会被追着喷。我们叫不醒装睡的人,只能给那些游弋不定的人讲一下道理。
看到一个家长网友: 先点赞了我说高考结束后不能玩超过三周的文章, 然后在我高中不应该放弃睡眠不应该久坐不应该牺牲健康没休息的帖子下狂喷谩骂。 我觉得她的理解就是:孩子永远不该休息就应该苦学永不放松。 这不是个例,而是国内整个群体就这么精神病。 大家觉得我应该彻底规避这类话题,不要 ​
0
0
3
空名谷山人
2026-06-11 15:54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吃货上大分。大吃货帝国的某些国民,名不副实啊。这可不行,这不得好好培养一下吃货们的吃商吗?[二哈][二哈][二哈]
#鹅腿阿姨售卖鸭腿情况通报# 这把老广上大分…… 这个事情我从头到尾都没有太掺合的原因,就是因为当初有个老广朋友信誓旦旦跟我说,那百分之百不是鹅腿,撑死是个鸭腿,他说看一眼就知道“冻过水嘅货”…… 我到现在都没有想明白他是怎么看出来的,但是考虑到当时那么多大媒体在推,也就没敢太掺合 ​
0
0
0
空名谷山人
2026-06-08 14:58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不错不错。
@YG妮子 @携手·未来 @空名谷山人 ​
0
0
1
空名谷山人
2026-06-03 02:24来自 微博网页版
去朋友家做客。 朋友家孩子,取出水果待客。 一份一份的。一人一份。 成人孩子,各有一份。 席间闲谈,他们家中从来便是如此。 家长有份,孩子也有份。 各自有各自的份额。 无须退让,也不用客气。 可以互换,需要对方同意。 也可以不换,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 即无须家长假客气推让,也无须孩子假客 ​
3
0
5
空名谷山人
2026-06-03 00:10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转发微博
前几天,旗开得胜的事情上了热搜。 有人说支持,有人说反对。 我的看法是支持旗开得胜,不支持旗袍。 旗开得胜,原词指的是古代军中指示方向,聚拢士卒用旗帜,无论是训练还是战时都是如此。 旗开,指的是旗帜展开,是掌旗的在闲暇或者取胜的时候挥舞旗帜,让旗面展开的行为。 如果战事紧急,掌旗的人 ​
0
0
0
空名谷山人
2026-05-29 23:35来自 微博网页版
很多孩子会问,目的是什么? 是去上学?必须学习,还是什么? 我是必须要去上学吗? 答案当然不是。 那么,我们的目的是什么? 是更好的生活。 更好的生活。 而不是其他。 什么样的生活,会更好? 那要看我们处于什么时候。 战乱时候,战争年代,活下去,有饭吃有衣穿,就已经是相当不错的生活了。 ​
8
0
2
空名谷山人
2026-05-22 18:57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回复@吃瓜罗伯特:怎么两极分化。说说呗。//@吃瓜罗伯特:《郑成功》这部剧挺有名的,不过评价两极分化,你看了吗?
不知道内地有没有拍过郑成功的电视剧,电影什么的。#看电影# ​
0
0
0
空名谷山人
2026-05-22 18:54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不知道内地有没有拍过郑成功的电视剧,电影什么的。#看电影# ​
1
3
0
空名谷山人
2026-05-20 20:06来自 微博网页版
如同树苗要想长大,就要施肥浇水。 孩子想长大,同样也要施肥浇水。 那么,首先,孩子需要一个一个空间,用于炸更和生长。 这个空间是必须要有的。 否则孩子没办法扎根和生长。 这就是,独处。 孩子的独处空间。 这个空间,要在孩子两岁三岁四岁的时候,逐渐的完成。 分床和分房。 让孩子有一个单独 ​
4
2
2
空名谷山人
2026-05-16 23:47来自 微博网页版
家庭内部应有大致分工和协作。 这不是“孝心外包”。 一个家庭内部,可以有分工, 每个人擅长的事情不同,分工合作,对一个系统来讲最划算。 家庭内部分工,对于家庭这个系统,最划算。 这不叫孝心外包。这只是分工协作。 一个家庭,就是一个整体。 每一个人都要考虑,集体的利益。 如何做,才能让集 ​
4
2
2
空名谷山人
2026-05-12 00:25来自 微博网页版
国与国的长期合作。 也是有很多迹象的。 比如,日本。 日本长期有军国主义宣传。长期有靖国神社的拜鬼传统。 这表示什么? 表示日本还要向外扩张。 两个方向,中国和丑国,它向哪里扩张? 很简单,军国主义宣传要怀念什么?侵华。 拜鬼拜的是侵华的那些日本人。 也就是日本的舆论,指向的是侵华。 ​
1
0
1
空名谷山人
2026-05-10 01:14来自 微博网页版
人与人之间的长期合作, 是成年人躲不过去的重大问题。 不分学历,不问有钱没钱。 能否与人长期合作,都是绝对他生活是否幸福的基本问题。 能,就过的好。 不能,就过的不好。 如何与人合作? 世上之事,一个人能做,两个人也能做。 合则两利。 四只眼睛盯着,总比两只眼睛看的周到。 三个臭皮匠,赛 ​
4
1
1
空名谷山人
2026-05-08 00:08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恰好这几天比较忙,发晚了。[嘻嘻]
丙午年谷雨 据说当年仓颉造字,天雨栗,鬼神哭。#仓颉造字# 因此这一天被称为谷雨。 书法写的中国字,中国文化源远流长,有前人开路,有后人前行。 很多学生写了谷雨,以纪念造字先哲。 有人写的好一点,有人写的差一点, 字有好差,在于年龄阅历学习时间长短, 祭#仓颉造字# 祀之诚,并无不同。 先 ​
0
0
0
空名谷山人
2026-05-08 00:07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丙午年谷雨 据说当年仓颉造字,天雨栗,鬼神哭。#仓颉造字# 因此这一天被称为谷雨。 书法写的中国字,中国文化源远流长,有前人开路,有后人前行。 很多学生写了谷雨,以纪念造字先哲。 有人写的好一点,有人写的差一点, 字有好差,在于年龄阅历学习时间长短, 祭#仓颉造字# 祀之诚,并无不同。 先 ​
2
1
2
空名谷山人
2026-05-05 23:40来自 微博网页版
前几天逛了逛。,见到一个神奇的事情。 写毛笔字,握笔的手,大拇指关节是直的。 这是令我震惊的。 毛笔字是中国的传统,中国的习惯是尽量养生。 如无必要,不会伐生害命。 尤其是用于自己身上。 写毛笔字,大拇指关节是直的,写不了几个月,手指头就会疼痛。 持续写下去,就会持续疼。 一直写一直疼 ​
5
2
7
空名谷山人
2026-05-05 23:27来自 微博网页版
最近有点忙。只能偷空上微博。 ​
0
0
0
空名谷山人
2026-04-30 23:37来自 微博网页版
最近几天的新闻,懂王擅画图。#特朗普画k线# 对于孩子们来讲,这是一个很好的新闻。 可以让孩子充分了解一件事情。 那就是,有人在抢,他的钱。 千方百计,苦心孤诣的想办法,要抢他的钱。 只要有机会,对方会不管不顾,宁可违法犯罪,无底线的去抢钱。 懂王画K线。就是很好的例子。 以前呢,有很多 ​
2
1
2
空名谷山人
2026-04-22 23:44来自 微博网页版
转发微博
大梦归虚集 拾景记 偶然网络上看到这样一段话: 无根基却求显达,无脉络却图腾达,无羽翼却慕高枝,无谋略却倡公正,无势利却求公平,未降虎狼便欲行舟,未量得失便思合纵,未砺爪牙便敢亮剑,未尝冷暖便欲驭人。 …………………………………………… 作为修行人,略做修改版: ​
2
0
1
空名谷山人
2026-04-18 00:06来自 微博网页版
跟朋友闲聊,提到一个问题。 孩子遇到了社会问题,怎么办? 比如,上游戏,因为人多而进不去,网络卡顿。 怎么办呢? 当然是给孩子讲,我们现在的网络还比较差,你长大了,可以去做网络工程师,让网络不卡顿,让我们的国家更美好。 什么月球,火星,都能随便上网连游戏。 这是什么,这是借机会给孩子 ​
17
1
21
空名谷山人
2026-04-16 19:25来自 微博网页版
教育孩子中,有两个要点,一要稳,二要快。 很多人把稳误以为慢。 举个例子。 刚会走的孩子,要四处溜达,成天就想着走,同时喜欢见到什么都摸摸,有什么都啃一口。 这个时候,照顾孩子,就要兼顾这两者。 稳,就是让孩子不接触不合适的东西。 快,就是能及时帮助孩子避免受伤害。 稳,就是家里所有放 ​
5
2
4
空名谷山人
2026-04-14 14:17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回复@木牛车马小三轮:51秒前后。吐出了一个东西。//@木牛车马小三轮:啥时候吐瓜子壳的,没看到~~~[泪奔]
山东省青岛市,一只被噎着的喜鹊,一直往人多的地方走,寻求人类的帮助,喜鹊喝了水后吐出瓜子壳,恢复正常了。 万物有灵 http://t.cn/AXMHWD9f ​
0
0
0
空名谷山人
2026-04-10 20:32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女孩子可以拿粉色的小铲铲打坏人,也可以发射粉色皮肤的导弹炸坏人。[二哈][二哈][二哈]
生了女儿,这就事实。 但她不是我的小棉袄,她就是她,就是我的女儿。 我搞不懂为什么要将女儿称为小棉袄,女儿,儿子,都是我的孩子,要教育他们正确的三观,我会在他们能够交谈,能够明事时告诉他们,他们是工人和农民的孩子,也会告诉他们要尊老爱幼,也会告诉他们要自尊自强,也会告诉他们要用自 ​
0
0
1
空名谷山人
2026-04-08 14:04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古诗词,文言文,可以提前背诵,但课本上那些相关的问题,孩子难以回答到位。而孩子提前背诵了,又容易养成囫囵吞枣的习惯。所以一般建议去学另外的,而不是课本上的。用于开拓眼界,培养能力。英语,数理化体系也大致如此。
一个缓解焦虑的观点:提前学学不透,不如不学。 这是上个月开家长会,小风数学老师着重强调的点,除了极少数天赋孩子,提前学学个囫囵吞枣只会弊大于利。首先是会思想上轻视当下在学习的内容,觉得自己已经超前很多,很厉害。 其次真正学到那部分内容,又觉得已经学过了,再学一遍枯燥乏味,思想上麻 ​
0
0
0
空名谷山人
2026-04-08 11:42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身教重于言教。古人说的对。一个接人待物处理事情都比较优秀的家长,哪怕是贫困,给孩子的帮助都很大。孩子可以从中学到许许多多的东西。身教大于言教。[赞][赞][赞]
张雪火起来以后,看到好几个心理学博主分析他的家境,父母爷爷奶奶具备的优点。 这个让我想起了前几年的庞众望火了,也有一堆心理学博主分析他的家境。 这种幸存者偏差式的分析方法,当然是很荒谬的。 管理学界有一个词,叫「光环效应」。 这个词的意思就是,如果有个企业成功了,那么这个企业所有 ​
2
1
3
空名谷山人
2026-04-05 20:06来自 微博网页版
孩子经常吼三四遍才做事情,怎么办? 这个事情,源自两点,一个是孩子想要的选项,没有。 一个是孩子去做了什么,经常被批评。 一个孩子,五六岁,七八岁。一般来讲,即不能杀人也不能放火,还不能抢银行。 他想要的选项,也不过是做点这个那个,或者不做这个那个。 他想要的不过是被家长认可。 只 ​
4
1
4
空名谷山人
2026-04-05 19:02来自 微博网页版
在UP主流行之前,还有一个办法,可以获取大量的信息。那就是评书。听评书可以增长见闻,了解知识,开拓思路,是当年资料很少的时候,自己学习,教育孩子的不二法门。
有个朋友问我,讲了那么多东西,都要讲给孩子吗? 其实不需要讲给孩子。 而是分享八卦。 孩子什么时候能记住东西,并且比较牢固?尤其是非学习上的这些东西。 听八卦的时候。 也就是,电子榨菜下饭的时候。 这些新闻,这些八卦,是孩子能记住的,并且记忆深刻的东西。 在合适的时间,把这些八卦八给 ​
1
0
3
空名谷山人
2026-04-03 12:41来自 微博网页版
有个朋友问我,讲了那么多东西,都要讲给孩子吗? 其实不需要讲给孩子。 而是分享八卦。 孩子什么时候能记住东西,并且比较牢固?尤其是非学习上的这些东西。 听八卦的时候。 也就是,电子榨菜下饭的时候。 这些新闻,这些八卦,是孩子能记住的,并且记忆深刻的东西。 在合适的时间,把这些八卦八给 ​
27
4
41
空名谷山人
2026-04-02 14:10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真正的金钱教育,是不是核心应该是劳动教育?对。触龙说赵太后,战国策中讲过这个。一日不做一日不食,唐代的观点。中国的传统文化就是如此。
听了几个关于网贷的故事,惊呆了。 因为我思路奇突,所以我现在想: 是否有过良好家教的女性,长大后,更不容易陷入超前消费的陷阱? 或者,陷入了,也较易脱身。 简单来说,就是:她爸,可能有一堆毛病,外遇呀嫖娼呀家暴呀,但是呢,他一直是个劳动者,一直在干活。 她妈,也可能有一堆毛病,NPD呀 ​
1
0
1
空名谷山人
2026-03-31 22:02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没错。就是这样。//@好运之人必有好运之事:普通家庭,全力支持孩子、爱孩子,就是对孩子最好的培养。
有人问,培养孩子,有没有一个标准。 有。 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有一定生活技能,社会技能,工作技能。 然后,有一个爱好。 这就是很优秀的孩子。超越大众的那种。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新闻上,常有各种各样的例子。 那些上新闻的。 大部分都是上述方面没做好。 那么,做到这种程度是容易还是困难 ​
0
0
0
空名谷山人
2026-03-29 21:37来自 微博网页版
昨天说的,让小朋友未来去做宠物医生。http://t.cn/AXIqN6kG 很多朋友说, 讲的太简单了。 宠物医生不是那么简单的。 宠物医生,当然不简单, 这需要小朋友自己跟家长去讲。 而不是家长,老师什么都替代。 小朋友喜欢,那就自己去搜集行业资料, 具体的每一部分如何去做。 没干过,自然会体系构建的 ​
2
1
2
空名谷山人
2026-03-28 20:10来自 微博网页版
有个小朋友,快成年了,想做宠物医生。 问我支持不支持。 我当然是支持的。 他的父母家人也都支持。 我们算了一笔账。 小朋友家人都是普通人,可以发动亲戚朋友一起养宠物。 人手一猫,猫病了都去他哪里看病。 钱都让他赚,好不好呢? 当然很好。 那么多少钱一只猫,大家能接受呢? 一百万两百万? ​
10
1
36
空名谷山人
2026-03-25 17:51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基于梵语波你尼语法的<唯识三十颂>研究》 作者:曹彦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从学梵文开始,就非常想要一本这样详细讲解文章语法的书。 终于等到了。 非常棒的一本书。 #新购图书# ​
1
0
4
空名谷山人
2026-03-24 22:11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蜡烛][蜡烛][蜡烛]
分享图片 ​
1
0
2
空名谷山人
2026-03-24 01:39来自 微博网页版
出了一个很难判断真假的国际新闻。#特朗普称推迟5天打击伊朗发电站# 可以用来给高中的孩子们做科普用。、 1,懂王说他接触了小伊,让小伊如何如何。#美国一次次撒谎全世界买单# 于是,我们见到了懂王画K线图的功力,那是深厚无比,让全世界叹服。 2,小伊说,懂王胡说,根本没接触。 ​
1
0
2
空名谷山人
2026-03-23 18:11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这类派别,再进一步,就是,如果上帝不降临,不进行末日审判,怎么办呢?那就由某些人执行末日审判,就是所谓的五亿人计划。人类清洗计划。按国外的快乐教育程度,会有很多人相信这类观点。阴谋论的现实版。跟英国卫报的报道可以参考着看,他们是真的信,真的准备去做。
我昨天听了江学勤老师一个播客,把我惊呆了。 说基督教Evangelical教派,有个少数派叫Zionist,海格塞斯就是信徒。他们是真的信世界末日理论的。 说要基督再次降临,需要以色列建国,犹太人(全球所有犹太人)必须要回到以色列,而且要在穆斯林建立清真寺的地方,再建起来大教堂。 当世界都攻击犹太 ​
1
0
3
空名谷山人
2026-03-23 00:14来自 微博网页版
人生中有一个很重要的能力,一定要锻炼出来。 那就是,只有资料,别人没有告诉你结论,你自己能不能进行推论,自己得出结论? 别人告诉你多种结论,你自己能不能靠自己的能力,推演一下,自己得出结论? 也就是,解决问题的能力。 靠公开资料,自己想办法解决问题, 最明显的一个例子,就是象棋。 象 ​
3
0
4
空名谷山人
2026-03-22 01:43来自 微博网页版
书法中对于用笔,有一定的要求, 大部分情况下是用笔尖三五毫米的部分。 作为初学,大部分情况下是用三五厘米的部分。 这就是用力过猛和用力恰到好处的区别。 书法的学习,就是逐渐去掉用力过猛的过程。 同样的,教育孩子也是如此。 要学习如何教育孩子, 从用力过猛到用力恰到好处。 逐渐的提高。 ​
1
0
2
空名谷山人
2026-03-19 01:39来自 微博网页版
有人说,要教给孩子善良。 这没有任何问题。 那么同样的,也要教给孩子,如何对付那些不善良,那些当面来的攻击,背后来的背刺。 社会中,不止有善良,还有当面来的攻击,背后来的背刺。 这是很常见,很明显的事情。 社会就是有各种各样的情况,各种各样的事情。 社会就是复杂的。 就好比,我们看到 ​
18
3
41
空名谷山人
2026-03-16 21:40来自 微博网页版
朋友的孩子问我,假如某事,万一,怎么办? 万一这个事情,确实是一个问题。 那么很简单。 挥拳一万次。万一的一,就一定会出现一次。 你挥拳一万次要多久? 一天一千次,要十天。 一天一百次,要一百天。 一秒五拳,要连续挥5*60*10*3.3=一万。三十三分钟 稍微复杂一点的事情呢? 一个字写一万遍, ​
3
1
5
空名谷山人
2026-03-08 00:50来自 微博网页版
#孩子大了后要帮孩子完成社会化# 朋友让我看了一堆微博,问我怎么让孩子完成社会化。 我瞅瞅他家吃奶的孩子。感觉这个事情还有点早。 社会化是什么?它是三个问题,两个方面。 那三个问题?这是谁,这是哪儿,这是要做什么。 那两个方面?孩子自己,以及孩子之外的人。尤其是指,父母之外的人,整个家 ​
35
0
44
空名谷山人
2026-03-07 22:34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曾经的阴谋论,被英国《卫报》证实了。有一些欧美上层白人精英,想毁灭全世界,只剩下五亿人,他们一直是这么想的。以前大家说,这是阴谋论,现在,卫报这种级别的报纸,证实了确实有一批白人精英,持有类似的想法。
今天早上看新闻 【注意是正经新闻,不是搞笑新闻】给我震惊了。。。。 下面的截图,是英国的大名鼎鼎的正经报纸:《卫报》 说美军部队对于为啥打伊朗,一直找不到好的理由,竟然跟士兵说“这是上帝的神圣计划”。 大家注意第二张图,我画高亮的部分。这里说,川普被耶稣anoint(基督教词汇,就是用 ​
1
0
0
空名谷山人
2026-03-07 14:22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这个视频不错!好看![喵喵]
哇,这一版AI《发如雪》搭配安西军绝了 http://t.cn/AXV4qcII ​
0
0
1
空名谷山人
2026-03-07 14:09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终于逮住你了!!!#家有萌宠# ​
0
1
1
空名谷山人
2026-03-05 00:55来自 微博网页版
有朋友问,孩子还小,怎么讲丑国打小伊呢? 孩子还小,是没法讲丑国打小伊的。 孩子一两岁,连是非对错都不知道,对世界啥都不认识,这个时候是让孩子知道好坏对错的时候。 这个时候,能并且只能从实际的事情出发,一点一点的让孩子去体会,了解。 比如,热水是烫的,孩子要碰到才知道。你告诉他,是 ​
1
0
3
空名谷山人
2026-03-03 23:44来自 微博网页版
丑国这个流氓国家,又打小伊。 对于这类问题,国家的立场就是我的立场。我的个人观点与国家的观点一致。国家说啥是啥。 面对孩子们,主要是教给孩子们如何思考问题。 这个世界上,有坏人,坏人打其他人。 那么,我们应不应该帮助其他人? 很明显,我们看到的例子,历史上有很多。 例如,丑国打了某个 ​
5
0
8
空名谷山人
2026-03-01 20:03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是的,生存能力最重要。//@手机用户2727434060:太赞了,当今社会一定要教孩子生存能力
家庭里,教孩子,那些东西比较重要? 社会技能。 这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容易出错的。 社会技能,要求必须要能跟上上下下的人打交道,跟同级别,上级,夏季,同事客户都能打交道。 我们做一个假设,销冠的社会技能是100。根本不与外界接触的人是0 普通人的社会技能就是20或者30。 比销冠差很多,比彻底 ​
0
0
0
空名谷山人
2026-03-01 20:02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嘻嘻]//@指定能行赢胜好成功:[心]//@空名谷山人:见贤思齐,见不贤而改之!古人诚不欺我!
写了条穷人为什么很难成功,甚至很难考上好大学,我指出来的根本原因是穷人的环境不能满足大脑的学习规律,大脑无法从抽象的知识教科书学习,只能靠模仿他人来学习,穷人环境里没有考上985的人,没有创业成功的人,模仿样本就不够。 所以穷人想要成功,就必须拓展边界,杰出大量的可以模仿的样本。 ​
0
0
0
空名谷山人
2026-03-01 20:02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二哈][二哈][二哈]//@没事喝点伏特咖:总结到位//@空名谷山人:见贤思齐,见不贤而改之!古人诚不欺我!
写了条穷人为什么很难成功,甚至很难考上好大学,我指出来的根本原因是穷人的环境不能满足大脑的学习规律,大脑无法从抽象的知识教科书学习,只能靠模仿他人来学习,穷人环境里没有考上985的人,没有创业成功的人,模仿样本就不够。 所以穷人想要成功,就必须拓展边界,杰出大量的可以模仿的样本。 ​
0
0
2
空名谷山人
2026-03-01 20:01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谢谢[嘻嘻]//@见微之著1:很棒
过年期间,不少朋友听我的,跟孩子从超市聊到货物原产地。 从肩扛手提聊到物流网络。 从黄帝造车聊到各种各样的车辆。 即增广了见闻,也了解了世界。 小朋友们,有些亲自动手查找一个一个物品的原产地, 为什么这个地方适合这个产品? 因为土质,因为水文资料,因为天气环境。这是地理。 种子从哪里来 ​
0
0
0
空名谷山人
2026-02-28 22:49来自 微博网页版
过年期间,不少朋友听我的,跟孩子从超市聊到货物原产地。 从肩扛手提聊到物流网络。 从黄帝造车聊到各种各样的车辆。 即增广了见闻,也了解了世界。 小朋友们,有些亲自动手查找一个一个物品的原产地, 为什么这个地方适合这个产品? 因为土质,因为水文资料,因为天气环境。这是地理。 种子从哪里来 ​
25
5
51
空名谷山人
2026-02-25 10:54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见贤思齐,见不贤而改之!古人诚不欺我!
写了条穷人为什么很难成功,甚至很难考上好大学,我指出来的根本原因是穷人的环境不能满足大脑的学习规律,大脑无法从抽象的知识教科书学习,只能靠模仿他人来学习,穷人环境里没有考上985的人,没有创业成功的人,模仿样本就不够。 所以穷人想要成功,就必须拓展边界,杰出大量的可以模仿的样本。 ​
1
1
2
空名谷山人
2026-02-19 12:25来自 微博网页版
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反成大事者,必从基层起,从实践起。
穷人出身的领导,和富人出身的领导,有什么区别? 其实领导的背景远不止这简单的三者,还有一种:中产,工薪出身。 这三类领导,具体区别,要看他们自己的岗位和掌握的资源。 掌握的资源很多。 那么最好的领导,是穷人出身的,其次是中产,最差是富人出身的。 掌握的资源多,意味着需要具备敏锐和 ​
1
0
3
空名谷山人
2026-02-17 15:19来自 微博网页版
//@背刀打拳的两百斤的猫:感谢您的设计,咱们汉族小朋友终于穿上了属于自己的民族服饰[作揖]
【为春晚汉族小朋友准备的明制汉服】交领右衽衣袍自先秦以来,成为汉族男性最具代表性的着装。不论隆重的礼仪服饰,还是日常便装,不论汉唐宋明,基本特征延绵数千年,甚至近代汉族交领童装依旧延续。 这次为总台春晚56民族中的汉族小朋友准备一套汉服,我们选用了明制男装中最为流行典型的交领明道袍 ​
1
0
1
空名谷山人
2026-02-17 10:17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感觉今年的各地春晚,汉服节目比较多啊。 好现象。 比以前多了。 我喜欢。 ​
1
1
2
空名谷山人
2026-02-14 11:12来自 微博网页版
家庭里,教孩子,那些东西比较重要? 社会技能。 这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容易出错的。 社会技能,要求必须要能跟上上下下的人打交道,跟同级别,上级,夏季,同事客户都能打交道。 我们做一个假设,销冠的社会技能是100。根本不与外界接触的人是0 普通人的社会技能就是20或者30。 比销冠差很多,比彻底 ​
32
3
54
空名谷山人
2026-02-13 10:25来自 微博网页版
孩子具备了职场视角,能从职场的角度去思考问题, 接下来教孩子,职场这些技能,替换到孩子们之间,是什么? 工作技能,是孩子们玩的东西,会不会玩,能不能玩。 社会交往技能,是相互之间如何交流,如何跟自己家长,对方家长交流,如何跟学校,老师,其他人交流。 生活技能,是脏了知不知道如何处理 ​
4
0
4
空名谷山人
2026-02-11 23:27来自 微博网页版
可以从职场的角度跟孩子讲一下,需要那些技能。 首先,职场醉看重的是工作技能。 有没有工作技能是第一考虑的内容。 能不能完成工作是最重要的事情。 毋庸置疑,人人皆知。 其次,一定的社会技能。 包括与人交流, 工作之中,同事之间,上下级之间,公司内部外部,都需要大量的交流。 无论是工作内容 ​
3
0
7
空名谷山人
2026-02-11 23:05来自 微博网页版
日本这次选举,全面向右转。 转向了军国主义。 战争就在眼前。 #了解世界# ​
0
0
1
空名谷山人
2026-02-11 01:26来自 微博网页版
过年的时候,有一件事情,是可以做的。 让孩子询问亲朋好友,他们行业的各种趣事儿。 或者叫做,一个行业的酸甜苦辣咸,各个不同角度的看法。 让孩子自己亲自去接触这些行业的从业人员。 从他们哪里,去吸取经验。 无论这些经验是好的是坏的,是真的是假的,都是第一手资料。 对于孩子来讲,都是他们 ​
4
0
3
空名谷山人
2026-02-09 01:04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就现在放出来,也没办法平息舆论。依照法律条文来说,不许某人走,属于限制人身自由的范畴。亲亲摸摸没插入,属于猥亵的范畴。插入,属于强奸的范畴。不能因为不许某人离开就判强奸罪。开玩笑呢。这个视频没法证明强奸罪的成立。事后的视频,跟强奸罪没有关系。当然,不按法条判决,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订婚强奸案电梯视频首曝光#】#认定席某强奸关键证据披露##新时代推动法治进程2025十大案件# 2023年12月25日,山西省阳高县人民法院一审以强奸罪判处席某有期徒刑三年,判后席某提出上诉。2025年4月16日,大同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二审法院审理查明,2023年1月30日,上诉人席某 ​
0
0
0
空名谷山人
2026-02-07 02:05来自 微博网页版
讲了爱泼斯坦300万页吃人的案卷。#爱泼斯坦# #爱泼斯坦案诡异照片曝光# 接下来是跟孩子讲一下,现代的中国人,是如何避免落入人吃人的境况的。 首先是三场战争,避免我们落入人吃人的境况。 第一是抗日战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日本人不把中国人当人看,发动侵华战争,我们历经多年,打赢了这场战 ​
15
2
37
空名谷山人
2026-02-04 23:41来自 微博网页版
爱泼斯坦案卷公开了300万页。 赤裸裸的吃人。 字面意思的吃人。 大量的。 这个新闻,怎么跟孩子讲? 首先,这个新闻瞒不住,震动全世界,所有渠道都有这个新闻。因此,才有跟孩子去讲的必要。 孩子的思考未必全面,因此有必要让家长来讲一讲这个事情。 孩子的幼小心灵,可能会被这么恐怖的事情吓住, ​
32
2
60
空名谷山人
2026-01-31 15:33来自 微博网页版
这个很不错,可以参考。
刚刚看“大冰直播间”的切片,一个小女孩的家长来连麦——大冰老师胆子太大了,直接曝光了很多“少儿培训班”不堪的黑幕…… 粉丝: 我们家女儿7岁,经常看您的直播,想跟您说说话。 [并不简单]大冰: 可以的,可以跟孩子说说话。但是有两个前置条件: 第一尽量不要让这个年龄段的小朋友来看这个直 ​
0
0
1
空名谷山人
2026-01-31 03:56来自 微博网页版
孩子好教,家长难改。 家长改了,孩子就改了。 这是真理。 #了解世界##家庭教育需要培养父母家长的哪些习惯# ​
0
1
1
空名谷山人
2026-01-30 01:45来自 微博网页版
孩子们日常在学校,表现如何? 是刺头还是乖宝宝? 是时常搞怪还是闷头不语? 是拉帮结派还是独来独往? 很多孩子, 在家里一个样,在学校一个样。 在家长面前一个样,在同学面前一个样。 孩子们聚在一起,他们给家长说, 我们一起学习,你信吗? 孩子们聚在一起,他们给家长说, 我们要去玩XXXXXXX ​
2
0
2
空名谷山人
2026-01-29 12:37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我觉得旧金山唐人街颇有汉文化。啥时候收复失地?文化这些,去的人多了,就有了。为了不让美国人民继续流血流泪。为了解放全世界,我们先吊民伐罪,征讨不臣。然后移民五个亿,驻军五百万。[喵喵][喵喵][喵喵]
没想到这个世上真有脑子不好的人,觉得疆域大不好,还说什么“新疆不重要,因为不是汉人的传统地盘……”。 讲这种话的,要么是智力障碍,要么就是纯坏。 有病要去治! 什么叫做“不是传统汉文化的核心地区”?你这是被谁洗脑了?“五星出东方,利中国,讨南羌,四夷服,单于降,与天无极”的护臂出 ​
0
0
0
空名谷山人
2026-01-29 03:32来自 微博网页版
传统书法教学中,有一个特点。 学习三五分钟,练习三年五载。 这三年五载,全部是在消化三五分钟的教学。 老师不用讲那么多,后续讲解,基本都是三五分钟的重复。 学生也无须学那么多,反复的打磨,都是在打磨这三五分钟的内容。 这是为什么? 这是因为,书法教学中,许许多多的东西,都需要学生自己 ​
3
1
4
空名谷山人
2026-01-22 14:56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我们,都自带社会主义新中国,美好社会的滤镜。[喵喵][喵喵][喵喵][二哈][二哈][二哈]把他们想的太好了。
有网友问我怎么看牢A的那些观点…… 恕我直言:在看见牢A之前,我确实是不知道他这个博主,但是也确实不是不知道美国那些情况的细节。 在牢A之前,我对于美国底层人民的生活状态有理性认知,但是没有感性认知。 有理性认知,一是基于对资本主义制度的认知,这个来自于理论学习;二是基于我国官方媒 ​
0
0
0
空名谷山人
2026-01-20 14:49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没错。[喵喵][喵喵][喵喵]
#牢A说不是有国籍就是中国人# 不是有中国国籍就是中国人,这话说的没毛病,中国人的定义是:社会主义中国劳动者、社会主义中国建设的参与者、为社会主义中国建设正在学习和锻炼的筹备者。 ​
0
0
1
空名谷山人
2026-01-17 22:12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古人说:吊民伐罪,征讨不臣。 换成现代的话就是: 打过大洋去,解放全世界。 ​
2
0
6
空名谷山人
2026-01-16 23:29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确实。打台湾不一定要杀人。但一定要让对方彻底跪。[赞][赞][赞]//@zhtttyzhttty:其实我非常不希望对台湾也搞精锐突袭抓几个高层的做法,原因很简单,台独们会不服!而这个不服将是重大隐患,真要让台湾长治久安,其实最好的办法就是彻底的,全面的,武装的攻台,碾压,航母,战舰,飞机,大炮,机械狗
"凡是能够严惩'台独'分子的措施都是可选项" 能不能也.....[傻眼] ​
0
0
0
空名谷山人
2026-01-16 18:08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我们讲美国的斩杀线,并不是想赢什么,我们只是觉得,人类的命运不该如此,世界的命运不该如此,我们只是祝美国人民获得解放,祝那些生活上有困难的人获得幸福。[嘻嘻][嘻嘻][嘻嘻]认同这一点。
⚡牢a回来的事情,我只是做了一点微小的贡献,光荣还是归于斯奎奇大王自己。 ⚡我们这么多年哪里缺事实?无数铁一般的事实早就被勤劳勇敢智慧的中国人民创造出来了,但是人家就是能按着我们的头造谣,我们就是难以回嘴。 ⚡我们不缺事实,缺的是传播。 ⚡牢a胜利的弥补了我们传播上的缺项,我能为他做 ​
1
0
2
空名谷山人
2026-01-14 14:57来自 微博网页版
《探秘前清》第24集。
分享视频 http://t.cn/AXGyYvHc ​
0
0
0
空名谷山人
2026-01-10 22:57来自 微博网页版
这才哪儿到哪儿。以后三哥会越来越多。[泪奔][泪奔][泪奔][泪奔][泪奔]
三哥那个味道,一连几个小时了,鼻子里面就一直若有若无的…… 我怀疑是不是自己的鼻子出问题了…… 忙完了到家,刚刚洗了个澡,才感觉好点儿…… 洋人身上有味道我是知道的,在有味道的这部分里面,今天这个是真的给我印象深刻…… 这还是冬天,他们还都穿的挺厚…… 我没有种族歧视哈,就是单纯的受 ​
0
0
0
空名谷山人
2026-01-10 01:44来自 微博网页版
有人问,培养孩子,有没有一个标准。 有。 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有一定生活技能,社会技能,工作技能。 然后,有一个爱好。 这就是很优秀的孩子。超越大众的那种。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新闻上,常有各种各样的例子。 那些上新闻的。 大部分都是上述方面没做好。 那么,做到这种程度是容易还是困难 ​
36
3
52
空名谷山人
2026-01-07 15:30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加税吧,可调节性质的外税。拿外国人身份的就+外税。//@崔紫剑:建议是做两套价格体系,一套国内用,一套对外用,市场化一下就好了,即便是市场化,也比外国便宜很多,这样也就没啥问题了。//@风息神泪:本来医疗资源就紧张,外国人收费还是不要跟自己人一致的好。//@领事闲谈:中国的医疗并没有完全商业
越来越多外国人到中国看病,并把自己在中国看病的经历分享到社交平台上,说实话我对这个事情不太乐观。 现在来中国旅游的外国人非常多,越来越多这样的视频出现,只会让外国人蜂拥而至,挤兑国内普通人大量的医疗资源,长此以往,国内的人看病反倒不方便了。 建议有关部门想想如何应对这种局面,价格 ​
0
0
0
空名谷山人
2026-01-07 15:16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转发微博
该微博因被权利方投诉侵权,已被限制展示。查看详情:https://service.account.weibo.com/h5/rights/annoucement?business_type=rights&rid=5252366230094501
0
0
0
空名谷山人
2026-01-07 14:43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以我多年看给狗,胡乱扔飞盘,那狗还能接的住,这类视频经历来讲。这视频糊了都!
官方的大学,知名的艺术家,公共艺术装置,不许公众讨论,退休领导干部亲自下场背书[doge] 这一系列操作下来,说没问题[doge][doge] 转评不要点名哈~ [doge][doge][doge][doge] ​
0
0
0
空名谷山人
2026-01-03 14:15来自 微博网页版
可以做一个平行替换。这些历史人物,穿越成自己的领导,自己跟着他混一年,相互不能开除,但后果自负,生死自负其责。那么,会选择谁。还可以问一下,十年呢,二十年,三十年,五十年呢?//@刘晓光Savvy:叶公好龙吗?我崇拜乔布斯,让我回到2010年的苹果公司生活一年,我乐意。那您呢?//
崇拜任何一个历史人物,都奖励你去他的治下生活1年。 那么你会选择崇拜哪个历史人物? ​
0
0
0
空名谷山人
2026-01-02 01:36来自 微博网页版
尽可能多的让孩子扮演不同的角色,体会不同的角色。 小的时候,可以让孩子扮演售货员,公交车司机,饭店服务员,家长。 慢慢长大了,让孩子了解各种职业,让孩子去过家家,扮演不同的职业。 再长大一些,让孩子了解城市市长,省长,国家总统。 不同的职业,不同的职位,不同的级别,有什么共同点? ​
3
1
12
空名谷山人
2026-01-01 16:54来自 HUAWEI Mate 60 Pro
红皮鞋,是新闻。源于麦考利成年之后的采访。放一个人名。海瑟·欧罗克(Heather Michele O'Rourke,1975年12月27日-1988年2月1日)。//@反抖音团团长:红皮鞋是啥啊吓人,是剧还是新闻?
抱歉,根据作者设置的微博可见时间范围,此微博已不可见。 ​
0
0
0
空名谷山人
2026-01-01 01:08来自 微博网页版
家长问给孩子买什么玩具,跟孩子聊什么?让孩子玩什么呢? 比如幼儿园的小朋友,可以给他们买各种动手拼装的玩具。 即可以锻炼动手能力,也能锻炼空间思维,还能让孩子讲一讲这是什么,是社会上的什么,如何做。 是饭店?是加油站,是百货大楼?是汽车?是洋娃娃?是服装店? 饭店如何运营,如何去点 ​
3
1
7
空名谷山人
2025-12-31 00:33来自 微博网页版
斩杀线,要不要给孩子讲。 要讲。 什么年龄讲? 初中。 早熟一点,就在初二,晚熟一点就在初三。 之前要不要铺垫一下? 要。 把那些丑国大片,各种故事,给孩子讲一下。 历史上黑暗的中世纪,羊吃人运动讲一下。 巴黎这个大城市屎尿浪费在街道上, 农业居然没有发现粪便是肥料,要讲一下。 一战前后 ​
54
2
95
没有更多微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