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听APP
26-08-12 10:26 微博认证:央广云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云听App官方微博

#高钾晚餐可以让人睡得更香# 瑞士学术期刊《营养素》刊登的一项研究显示,高钾摄入(特别是高钾晚餐)有助于减少睡眠障碍,改善睡眠质量。日本广岛大学和早稻田大学研究人员对使用食物记录小程序的4568名日本用户的饮食状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参试者年龄为20至64岁。对比结果发现,每天钾摄入总量与失眠量表评估得分呈负相关,失眠得分越高的参试者,每天钾摄入量越低。当晚餐钾摄入量较高时,参试者更少发生睡眠障碍。

研究人员分析指出,补充足够的钾有助于缓解肌肉紧张、调节血压、增强神经递质功能,进而帮助入睡和改善睡眠质量。健康人钾的适宜摄入量为2000毫克/天,预防慢性病建议摄入3600毫克/天。日常补钾可优先选择菌菇类、嫩豆类、深绿色叶菜(菠菜、苋菜等)以及香蕉等水果。烹调时注意少放盐,否则补钾效果会大打折扣。打开云听App,收听更多健康科普知识。戳→http://t.cn/AXNojPCW #微博声浪计划##听见微博# http://t.cn/AXNojPl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