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时报
26-08-12 18:02 微博认证:《生命时报》社有限公司官方微博

【#这种食物吃多了骨头会变脆#】#研究发现超加工食品会让骨头变脆# 《英国营养学杂志》刊登的一项针对16万成年人为期12年的研究表明,超加工食品的摄入量越多,骨密度下降越快,骨折风险增加,尤其是股骨颈、股骨转子区和腰椎。常见的超加工食品包括奶茶、含糖饮料、火腿肠、饼干、方便面、蛋糕、膨化食品等。这类食物高热量低营养,长期替代正餐易导致钙、蛋白质、维生素D等骨骼需要的营养物质摄入不足。此外,高盐增加尿钙排出,高糖、高脂可诱发慢性炎症,扰乱骨形成与骨吸收平衡。部分超加工食品还含磷酸盐,加上钙摄入不足,会干扰钙磷代谢与骨骼调节。超加工食品没有安全标准,最好的做法就是“少吃”,绝不能长期替代正餐。#为什么方便面又好卖了# http://t.cn/AXN9UA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