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特_ExpEcon
包特_ExpEcon
包特_ExpEcon
白天念经,晚上开演唱会,经常性不间断耍猴。个人学术主页:baote.weebly.com
微博新知博主 财经博主 海外 新加坡 2012.02 加入
496关注
20.5万粉丝
3.1万微博
包特_ExpEcon
2025-04-10 09:49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南洋理工宝藏教授 @包特_ExpEcon 开通微博读者V+订阅! 🔥快来解锁经济学“新世界的大门” 📚他是谁? ✅ NTU经济学好评导师 ✅ 50篇国内外知名期刊会议论文持有者 ✅ 多家学术期刊编委会委员和国内外优秀论文奖获得者 ✅ 广受称赞的三国人物评论作者 ✅ 不相信庸俗是理性代名词,想让人性、 ​
10
6
34
包特_ExpEcon
2026-07-03 23:46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唯一的共识就是没有共识[笑cry]//@SEM_WL536://@牛叔://@人间道一:转发微博
六个亲手造出现代 AI 的人坐在一起畅谈未来,最有意思的不是共识,而是他们对未来几乎没有共识。 http://t.cn/AXo5Celi ​
8
1
16
包特_ExpEcon
2026-07-03 20:51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牛顿确有名言:我能计算天体的轨道,却无法计算(股市里)人心的疯狂[笑cry]#行为经济学# //@楚惜刀:[淡淡的]//@凤影焰:射手疯疯癫癫一买就涨,摩羯算无遗策买完就跌,横批:认真你就输了[坏笑]//@David-www:我以前疯疯癫癫的时候,买股票特别准,买一次赚一次;现在懂得理性分析、决策了,买一次亏一
我这精神病医院工作的朋友还说了件很可爱的事。他说他在精神病医院工作十几年了,真的见到很多人是天才和疯子的结合体。他说有很多现象科学也解释不了。他说在他们医院有个病人是很出名的,就是他猜六合彩的码特别准,很多人来求码,通过他也赚了很多钱,但他真的有很严重的精神病,背后发展到就是幻听 ​
4
2
6
包特_ExpEcon
2026-07-03 16:55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所以有一种说法是英语里see you是日常再见,goodbye是远行时候离别甚至永别,想想颇有道理啊。又或者,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实际就是星际里的goodbye~ #英语学习# //@楚惜刀://@真十内:第一次知道。。。//@今天不想当香什么香:哇塞//@野比大雄:哇?//@入江直树:竟然[闭嘴]//
随口说的“Goodbye”,原本是一句带有宗教色彩的祈祷祝福语。 ​
16
3
15
包特_ExpEcon
2026-07-03 15:33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我曾经读很多哲学,哲学的一大目的是进行“意义”的讨论,现在想想也就是“人间是否值得”,“人间如何值得”。最近忽然不在对这个问题有强大的执念了(但好奇心肯定还是有的),想到的一个朴素的答案就是:啥值不值得的,来都来了~
用微博好几年了,我知道有很多敏感脆弱,容易感伤的朋友关注我,经常看到你们的私信评论,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也这么多年了,如果我能让你们意识到活得没皮没脸一点儿也没什么,人是可以开心起来的,就算我的回复吧。 开心点朋友们,人间不值得。 ​
3
4
21
包特_ExpEcon
2026-07-03 15:18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看山还是不是山:运行着运行着一些草台被八阿哥卡死了,另一些自己运行得效率不差但相互碰撞撞塌了[允悲]
看山是山:世界太精妙了能这么流畅的运行,这么多牛逼的人 看山不是山:世界就是个巨大的草台班子,这些牛逼的人原来啥也不懂 看山还是山:世界太奇妙了,无数个草台班子叠加后,居然还能这么流畅的运行[柯基] ​
3
2
8
包特_ExpEcon
2026-07-03 13:50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就是要放肆# 继续说一句:一个东西不可能有时神圣,有时不神圣。根据神圣这个词的定义,一个东西如果不是何时都神圣,何地都神圣,那它就是不神圣~ //@包特_ExpEcon:风能进,雨能进,国王不能进,流浪汉也不能进,但能把你家房变他家[笑cry] (相关法律我知道也不觉得不合理,只是想问国王那句的信徒
洋人零元购? ​
5
1
10
包特_ExpEcon
2026-07-03 13:39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风能进,雨能进,国王不能进,流浪汉也不能进,但能把你家房变他家[笑cry] (相关法律我知道也不觉得不合理,只是想问国王那句的信徒,你支持产权神圣,还是不神圣?) #经济学#
洋人零元购? ​
6
1
3
包特_ExpEcon
2026-07-03 13:22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这就是丁香花啊。丁香花可不可以打官司要肖像权[笑cry]//@设计青年:我国古代那个花纹,版权属于谁?谁负责发起诉讼?赔偿或者归谁?//@新月时常:[笑cry][笑cry]得了吧,LV还抄袭我国古代的那个花纹呢。茉莉奶白,可以说它是以古代文物的花型为设计灵感
#LV起诉茉莉奶白判赔1030万# 怎么看? ​
10
2
10
包特_ExpEcon
2026-07-03 13:08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没啥可争议的,就像中国菜会蒸鱼炖鱼红烧鱼,日本菜主要做寿司刺身。在会吃的人眼里,哪种菜系厨艺高没有争议~//@南郭刘勃://@任之:转发微博
这点好好玩。简·奥斯汀的年代,法式烹饪在当时的法国备受争议,奥斯汀作为英国人,就在《傲慢与偏见》中写,达西等人推崇法式烹饪,所以,伊丽莎白对此颇有微词。“傲慢”和“偏见”也体现在饮食风格的选择上。 ​
0
1
4
包特_ExpEcon
2026-07-03 13:04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功夫两个字,一横一竖~//@草台班子理性派://@Dreamwork827://@史海悠游:[哈哈]
凡是不能被验证的“强大”,大概率都只是表演! ​
18
1
10
包特_ExpEcon
2026-07-03 12:54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哆啦A梦吃惊]//@楚惜刀:查了下新闻,这个非营利组织的医疗债务减免模式可实现1:100的杠杆效应,每捐赠10美元即可为民众免除约1000美元债务。截至目前该机构已在全美50个州累计免除超400亿美元医疗债务,2025年4月完成单笔300亿美元的债务核销,覆盖2000万人。//@寒烈_就是寒烈呀://
简直不敢信!一对美国夫妻干了件,震动全网的事——低价从第三方催收公司买断5.5亿美元的烂账,转头直接全免了!足足25万多户家庭、26.1万人,可能一辈子都还不清的医疗债,就这么一笔勾销。 ​6月26号,36岁的Snap联合创始人埃文·斯皮格尔,跟他43岁的超模妻子米兰达·可儿,发了条短视频正式官宣。他 ​
193
13
61
包特_ExpEcon
2026-07-03 10:21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Very true,信任是跟着人的,不是跟着东西的。这个规律有利有弊,但不能不承认它是规律~//@翼尖小翅:同样的话,从不同的人嘴里说出来,份量不一样。
以前跟着大佬发文章的时候并没有意识到大佬带着飞的作用,现在才发现,并不是每篇文章写出来就能发成机构的working paper的,也不是什么paper都能到VoxEU上去宣传一下的。 ​
1
1
14
包特_ExpEcon
2026-07-03 07:21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他值他赚的所有的钱!//@EricTsui://@凯雷:[伤心]//@心栁:张老师仗义执言,是真心为了考生和家长考虑,谢谢您带给了那么多考生光明的前途//@程骋若曦:海南今年考生家长,刚看完志愿指南,真的是这样//@撒满阳光:好人不长命//@阿狸alseven:真的是良心老师!太可惜了[泪]//
张雪峰太敢说了:很多大学把垃圾专业给了穷人! http://t.cn/AXar7fEa ​
44
4
46
包特_ExpEcon
2026-07-03 07:19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听起来很好,有点像“用market power保护竞争行业健康发展”,这是曼昆经济学想都无法想象的东西~//@崔志伟-RUC://@傅蔚冈:宁王果然是有王者风范//@老和山老司机:要是宁德也打价格战,锂电行业也能卷成光伏[二哈]
今天和一个电池厂聊,他们对宁德的一个观点我非常认可。 其实宁德的电池定价就是电池行业的锚,宁德定了一个价,这个价格让自己有20-30的毛利,十几的净利,在自己通过能力获得合理利润的情况下,也没有降价卷死其他小厂。 看看其他二三线电池厂,还能有十几个点毛利和个位数的净利,就是因为宁德的 ​
56
5
10
包特_ExpEcon
2026-07-03 07:17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额。。。。。。//@新西兰冷百科孙小社:一个企业如果开始大查考勤意味着啥来着?
默茨太狠了,直接断了好多中国短视频博主的流量赛道啊。 为了反福利欺诈,遏制德国公司里病假太多的势头,默茨今天宣布将禁止电话请假,必须在请假第一天给医院假条,并疾呼德国再无法承受长期缺勤造成的竞争劣势了……(我刷到好多次怎么去德国工作薅羊毛的视频,就包括请假不用假条,电话请病假,然 ​
1
3
7
包特_ExpEcon
2026-07-02 22:27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没有脱离关系存在的特质,正如没有脱离观察存在的事实~ ​
0
0
4
包特_ExpEcon
2026-07-02 21:32来自 微博网页版
......
美国人AI的小视频,能源效率稽查党卫军“家访”偷用空调的法国家庭。[允悲]这也太狠了,没有七大恨搞不出这一出啊[哈哈][哈哈] ​
0
1
9
包特_ExpEcon
2026-07-02 18:24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龙妈的演戏绝技被蒸馏了[笑cry] http://t.cn/AXoq5BrG //@南郭刘勃://@tombkeeper:回复@呵呵呵的亚亚:注意眉毛的变化。//@呵呵呵的亚亚:这真的是AI吗
我以前说过,通过嘲笑 AI 的笨拙来进行自我欺骗是没什么用的。因为需要思考的不是 AI 现在能否替代你,而是 AI 半年、一年后能做到什么。 如果没有 AI,真人短剧可能确实会成为影视行业未来很多年的热点。但现在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接下来,就是长剧,就是电影。 ——下面这个 AI 视频中展现出的忧 ​
6
0
13
包特_ExpEcon
2026-07-02 17:59来自 微博网页版
我猜故事是编的。我的看法是公司一开始的出发点就是不对的,无论以什么理由,因生理原因歧视劳动者和侵犯生育权就是不对。但这里的HR非常不专业,不说别的,作为HR,说自己“力排众议”拍板招聘决定,这是把业务部门领导和大领导视为空气吗[允悲]//@一玶海岸:起号的。想想这年头的生育率吧。她要是真能
“我力排众议”“并非我力排众议” ​
5
1
9
包特_ExpEcon
2026-07-02 16:38来自 微博网页版
记得读过马松老师的论文,写得非常好,有趣,扎实,洞见深刻~//@林饭恩:Repost
这里有个2025年对耶鲁大学金融学正教授马松的采访(http://t.cn/AXotoBEu)。里面他谈了一些做研究的经验。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就是要对idea要挑剔。比如,他说“我着重想说的一点是:少写几篇论文。“ “我职业生涯前 4–5 年非常自律,一年只写一篇论文。我会大量“取样”想法,每年大概几十个:花时间与 ​
10
0
4
包特_ExpEcon
2026-07-02 16:29来自 微博网页版
是的,别的不说,不瞎拍电影的中登口碑是很好的~//@林饭恩:是的
所有小登对老登的愤怒,都只有一个来源:老登比小登有钱有闲。 小登们觉得老登们德不配位,歌不会唱、电影瞎拍,都已经这么有钱了,还要出来圈钱。 大体如此吧。 ​
1
2
9
包特_ExpEcon
2026-07-02 13:08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把加分项算成减分项,是非常抽象的~
纵览人类文学史、艺术史上的杰作,历史细节考据严谨这项指标,能有多大权重?把考据融入创作是一种特别的文艺才能,但考据本身不是。 ​
0
0
4
包特_ExpEcon
2026-07-02 13:01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确实,可能更合适的说法是:沉溺于吃苦不能自拔[允悲]//@十点就睡_刘英杰:要读一读, 看一看里面羊癫疯发作频死体验的描述, 再想想没苦硬吃这个词能不能说出来//@包特_ExpEcon:确实不是没苦硬吃。俄国人的一个大问题是生活太苦了,他们的生活就像俄餐一样,贵族也无非是弄得特别漂亮,但好吃,舒服是
听了一个关于《白痴》的介绍。感觉陀思妥耶夫斯基的一大主题就是没苦硬吃吗[允悲] ​
0
0
2
包特_ExpEcon
2026-07-02 12:52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我大概能理解推动这种现象的人想说什么:既然世界上可以不只有一种美,那当然可以不只有一种健康~ //@西门大妈:胖成这样还能存活??甚至还能起床出门???//@李鲆:去查了一下,居然是真的……
仙之人兮列如麻…… ​
3
4
11
包特_ExpEcon
2026-07-02 03:33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好家伙[色]
中午好、晚上好。 山中走兽云中雁,陆地牛羊海底鲜, 猴头燕窝鲨鱼翅,熊掌干贝鹿尾尖。 ​
0
0
1
包特_ExpEcon
2026-07-01 23:15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经验归纳,欧洲英法德俄奥或英法德俄意,中国齐楚赵魏秦。韩燕在七雄里作用很小,类似欧洲衰落后的西葡~//@知而由之:包老师,为什么是五?真心请教[作揖]
中国统一战争起源于三家分晋,欧洲爆发高烈度以统一为趋势的内战始于德国统一。而这看似不同,内在机制是完全一样的,都是在各自内部高度整合的“五强”或“七强”格局形成了~ ​
1
1
5
包特_ExpEcon
2026-07-01 15:30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所以,在传统经济学看来,agency is a problem[笑cry]
"agency(自主性)不是天生的。agency的根源是一种'反叛'——对'追求赞美'逻辑的反叛。agency是允许人们冒险、失败、再站起来的环境培养出来的。" ​
2
0
11
包特_ExpEcon
2026-07-01 15:28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自古评论有神功[doge]//@一玶海岸:满城尽带黄金甲?[泪奔]
突然看到这个,哪个才子可以补上最后一句? ​
6
8
2
包特_ExpEcon
2026-07-01 13:05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感觉白痴里公爵的感情线很像小李飞刀[允悲]
听了一个关于《白痴》的介绍。感觉陀思妥耶夫斯基的一大主题就是没苦硬吃吗[允悲] ​
0
1
3
包特_ExpEcon
2026-07-01 13:04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确实不是没苦硬吃。俄国人的一个大问题是生活太苦了,他们的生活就像俄餐一样,贵族也无非是弄得特别漂亮,但好吃,舒服是几乎不可能的。法国人西班牙人意大利人热情健康归根结底是吃得好阳光充足每年能过得舒服的日子多~//@烟囱农场睡前故事:我不同意哈,陀翁最大的主题是苦难与宽恕。俄国人也不是没
听了一个关于《白痴》的介绍。感觉陀思妥耶夫斯基的一大主题就是没苦硬吃吗[允悲] ​
7
3
9
包特_ExpEcon
2026-07-01 11:54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带资进组,拆二代拆三代赞助中心区一套房就可以tenure了,如果一套不够就两套[笑cry]//@运筹士:只有没有理解大学的人才会为这种横向叫好...//@文章改好了吗:就是要挣自己的工资呗。家里有矿的,或者家族有矿的是不是愿意支付呢?//@凯雷:青年教师未来5年内拉到平均100w的横向经费——每年20万,赞浙江
哈哈哈,看📕,我浙某二本学院掀起“改革”浪潮,要求所有青年教师未来5年内拉到平均100w的横向经费,不然就走人,不愧是我浙,确实是我浙能干得出来的事情,所有我对回到浙江发展从来不抱一丝一毫的希望 ​
21
11
30
包特_ExpEcon
2026-07-01 08:13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欢乐颂》一点也不欢乐,它是世界上最严肃的歌之一,我觉得它的名字是一个德国笑话~ #水洗煤音乐评论# ​
0
7
9
包特_ExpEcon
2026-07-01 08:02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中国统一战争起源于三家分晋,欧洲爆发高烈度以统一为趋势的内战始于德国统一。而这看似不同,内在机制是完全一样的,都是在各自内部高度整合的“五强”或“七强”格局形成了~ ​
3
2
8
包特_ExpEcon
2026-07-01 07:58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我这两天也在讲:任何封闭准大陆出现五个接壤的区域强权必然陷入毁天灭地的灭国大战然后走向统一。欧洲长期没统一主要是中世纪诸侯林立的德意志充当了缓冲区~ //@南郭刘勃://@仗剑读史大司马:完成领土扩张并完成“中国化”,其实都是近300多年的事儿,明中后期,按照现在的国界市界,北京还没出呢,就
说句政治不正确的,中国几乎是有史以来领土扩张最成功的政治实体了,恐怕没有之一。 世界上当然有面积比中国更大,或者差不多的国家,但俄罗斯加拿大这类,包含大量的极寒带和无人区;加拿大美国巴西澳大利亚这类,都是在技术相对发达以后,在新大陆的较低难度下实现的。 只有中国,是在人口稠密,开发 ​
6
7
19
包特_ExpEcon
2026-07-01 07:07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小时候看的外国科学家的故事几乎全是他编的[允悲]//@东东枪://@蔡一玛:主打一个震惊……//@宝少·New:一定要点开看!!真是辛辛苦苦每天造谣才能达到的成就啊……//@闲猫子:厉害了[笑cry]//@粽子蓝云舒:点开前想,一个人能造多少谣,点开一看,妈呀……
这位老哥真是勤劳的造谣者,大量谣言深深影响到了今天。http://t.cn/AXSrRcju ​
37
2
16
包特_ExpEcon
2026-07-01 01:19来自 微博网页版
听了一个关于《白痴》的介绍。感觉陀思妥耶夫斯基的一大主题就是没苦硬吃吗[允悲] ​
13
8
9
包特_ExpEcon
2026-07-01 00:31来自 微博网页版
这一讲有一个很有意思的视角:现代债务货币虽然是央行发的,但由于是以商业银行贷款的形式流入社会,所以它的第一站是民间商业主体,于是它和商业经济活动的密度天然正相关;古代铸币虽然价值来源于贵金属,但由于流入社会的方式是政府开支,所以它的第一站是政府采购方,它可能和民间经济活动密度关系
《文明之旅》公元1111年完整版正片:唐宋为什么发生钱荒?#文明之旅# #罗振宇# #历史# #文明# http://t.cn/AXajKL0k ​
6
0
13
包特_ExpEcon
2026-07-01 00:02来自 微博网页版
明日香也不能说不好听,只是日本口音太严重~
Fly me to the moon作为eva片尾曲 才发现,fly me to the moon作为福音战士片尾曲,其实每集的版本都不太一样的。有歌手唱的也有配音演员唱的。我觉得难听的是歌手唱的版本。神奇的是,我印象中标准的版本其实是凌波丽的声优唱的。而且她不但声音更好听,英语发音也比日本和欧美的歌手更好听~ 第九集 ​
2
1
3
包特_ExpEcon
2026-07-01 00:00来自 微博网页版
Fly me to the moon作为eva片尾曲 才发现,fly me to the moon作为福音战士片尾曲,其实每集的版本都不太一样的。有歌手唱的也有配音演员唱的。我觉得难听的是歌手唱的版本。神奇的是,我印象中标准的版本其实是凌波丽的声优唱的。而且她不但声音更好听,英语发音也比日本和欧美的歌手更好听~ 第九集 ​
14
5
35
包特_ExpEcon
2026-06-30 23:24来自 微博网页版
一个极限的思维实验:也许凯申当时投敌了,他也会成为意大利一样的法西斯猪队友,这样爱国人士和他的反对派(or both)打起他和日军来更方便,说不定抗战战局反而会形势更好一些~//@清新的小黄兔://@陈如是说:尽管它没有投降坚持了抗战,但是常凯申心里压根没有兵和民,随意挥霍抗战的资源和人力,草菅
他干的坏事宣传太少了 ​
6
3
10
包特_ExpEcon
2026-06-30 23:16来自 微博搜索
[午夜音乐放送]没有更多的形容词,就是好棒!
#音乐分享#【爵士钢琴伴随Nieka Moss的歌声,香颂韵味尽显 - La Vie En Rose(玫瑰人生)】脍炙人口的香颂名曲,是法国给予世人最美好的幻想。享受塞纳河畔的浪漫是所有人的梦想,听着甜美歌声唱这首〈玫瑰人生〉,如果手上正好拿着一杯咖啡会是怎样的享受? http://t.cn/A6GDwT0j ​
2
0
3
包特_ExpEcon
2026-06-30 23:12来自 微博网页版
回复@Sevennick:我觉得你可以给这个建模,发一篇AER: Insights~ #行为经济学#//@Sevennick:双边逆向选择+道德风险,市场崩溃的buff拉满了[笑cry]//@包特_ExpEcon:但同时,有很多审稿人用AI假装看过论文然后制造“看起来像审稿报告的报告”也变得越来越容易,而且从“安全”出发,这类报告通常是提前决
审到了一篇让我非常火大的稿子。说实话,比我见过最不走心的学生论文还要糟心。 这还是一篇投顶刊的文章,作者单位也算有名有姓。想法几乎没有什么新意,只是套了一层 AI 的外壳(当然现在这样做的文章不要太多,而且想法新意什么的,姑且也就见仁见智吧)。理论模型基本就是把已有的经典模型换了一套 ​
0
1
6
包特_ExpEcon
2026-06-30 23:06来自 微博网页版
收到一些审稿报告,拉拉杂杂十几条甚至更多意见,但大多空洞无物甚至其中三五条大体是重复的,基本可以肯定是审稿人让AI凑篇幅的结果~ ​
0
1
7
包特_ExpEcon
2026-06-30 23:04来自 微博网页版
但同时,有很多审稿人用AI假装看过论文然后制造“看起来像审稿报告的报告”也变得越来越容易,而且从“安全”出发,这类报告通常是提前决定了拒稿然后让AI罗织罪名写出来的,这样好论文也越来越不容易发表出来了~
审到了一篇让我非常火大的稿子。说实话,比我见过最不走心的学生论文还要糟心。 这还是一篇投顶刊的文章,作者单位也算有名有姓。想法几乎没有什么新意,只是套了一层 AI 的外壳(当然现在这样做的文章不要太多,而且想法新意什么的,姑且也就见仁见智吧)。理论模型基本就是把已有的经典模型换了一套 ​
1
1
13
包特_ExpEcon
2026-06-30 22:11来自 微博搜索
脚踏实地在中国做外贸才有前途啊,在英国做柜姐也没啥职业发展~
【#留英女生求职碰壁后到义乌仓库扛货#】#海归女生撕掉标签扎根义乌做外贸#2024年,我国留学生回国人数首次突破100万,是十年前的2.5倍。与此同时,超过六成回国留学生拥有硕士学位,“海归”从稀缺标签变为普遍存在。 卢婧是众多海归中的一个,她今年24岁,英国利兹大学时尚管理硕士。在英国投过大小 ​
31
4
11
包特_ExpEcon
2026-06-30 21:51来自 微博网页版
曹丕的一生是巨大的悲剧,一直处于极度的多情和无情兼具的精神状态中。给定这么大的精神压力而没有疯,反而把国家制度建设做得有模有样,我觉得他算得上好皇帝。当然,他武功太渣了,比渣权的人品还渣[二哈]//@一玶海岸:我单纯觉得曹丕对司马懿很够意思,把他当朋友看待,曹操怀疑司马懿想杀他的时候,
我在小红书上,被推荐了一个很神秘的赛道。 曹丕的梦女们。 因为曹丕大概是古往今来皇帝里对生死最豁达的人,他多次要求自己的陵墓不封不树,不陪葬金玉,也不搞祭祀活动。 所以至今都不知道他的首阳陵在什么地方,只有首阳山上有一个魏文帝纪念亭。 那个亭子似乎是梦女们主要的活动范围。 而且曹 ​
7
2
13
包特_ExpEcon
2026-06-30 21:07来自 微博网页版
快乐教育和不快乐教育,看起来矛盾,实际是一对双胞胎。后者否认人的自由和权利,前者否认人的责任和潜能。共同的主题是对人的轻视,不把人当人~ ​
16
2
28
包特_ExpEcon
2026-06-30 21:04来自 微博网页版
我从相反的方向说说(但并不是反对原博的观点):同时,人类获得今天的相对不艰难的生存条件是非常困难,事实上也非常脆弱的成就。发达国家最近很多荒诞抽象的现实就告诉我们:只要父母一代忘记告诉下一代,人类吃饱饭没多久,不要吃饱了撑的作妖作怪。下一代经历夏天没有空调,冬天用不起暖气,两性收
在这个繁荣而美好的时代,只要自己不为难自己,就没人能为难自己 ​
72
6
61
包特_ExpEcon
2026-06-30 19:12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担任果党那个部长应该是宣传部长,比普通政府里的正部级部长重要多了~//@高山长青涧水蓝:纠正一个小错误,教员是在赴前去领导秋收起义的路上被捕的,而不是起义后。当时确实凶险。
教员很有意思的一个人[笑cry]乐天派,因为语言过于犀利,一度人缘很差,提出很多意见都被上层骂成狗[允悲] 教员虽然蛮惨的,但本质是个乐天派,还是挺让人欣慰的 ​
26
6
16
包特_ExpEcon
2026-06-30 18:07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在不通知百姓的情况下水淹河南+火烧湖南,无论什么出发点,从后果来说,凯申在二战中荼毒的中国百姓数量是和日军顶级战犯一个数量级的(还不算指挥拙劣坑死的战士)//@楚惜刀://@佛心蛊虫2://@猹斯拉:对极,它常凯申在我这儿和畜生,不,是畜生里不通人性还咬人的那些个,是坐一桌的。//
他干的坏事宣传太少了 ​
150
7
55
包特_ExpEcon
2026-06-30 17:55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段奕宏一看就生活里也很拽吧[笑cry]//@反射弧超长星人影九:哈哈哈哈//@卡李:那死老A呢?[挖鼻]//@大师兄天道酬勤:原来选角导演看人也可以这么容易[允悲]//@包特_ExpEcon:Hhhhhhhhhhh//@楚惜刀://@垫脚石X:王宝强最初不想演,剧组力邀加上徐帆的劝说才接的。这不就活的许三多么?[doge]//
哈哈哈哈哈哈画面感太强了 ​
7
2
8
包特_ExpEcon
2026-06-30 17:41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按照军师联盟的台词,当时天下九州(当然一般认为是十二州+司隶),曹魏得其六。诸葛亮把局面打成五五开,意味着他的资源调动能力和使用效率是曹魏的三到六倍。遇到这种情况换了一般人的回答肯定是不打了加入曹魏[笑cry]#三国# //@成一虫:原博不错。有没有管过几个人、做成过几件事,完全不一样。小年
管理能力真的很吃天赋 ​
31
3
34
包特_ExpEcon
2026-06-30 17:24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两个人中显然Papi才是更有理由对自己的经历内耗的那个[笑cry]//@楚惜刀://@客官不要慌://@来去之间:转发微博
最后这一段,papi酱可以收点心理咨询费了,我感觉窦文涛自从父亲去世后,就陷入了巨大的内耗之中。 #papi酱##窦文涛# http://t.cn/AXSmc1tF ​
15
4
14
包特_ExpEcon
2026-06-30 14:45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二哈]//@楚惜刀:[允悲]不要点开,是恶评!//@瓶装焰火:点开最右之前是鸡汤,点开最右之后是地狱笑话//@这个芝士不太冷:[疑问]//@芸豆和雨豆:最右?不是?//@白桃乌龙冰冰茶:?//@小狗斯特:我不行了笑得袅//@胭脂牌锦鲤:[允悲]//@M大王叫我来巡山:?最右你……//@困困秉好困:?//
冷知识:就算世界上99%的人觉得你不好看 也还有7500万人觉得你好看 ​
12
1
7
包特_ExpEcon
2026-06-30 14:44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没有大运河这种大政府提供的公共设施,也不可能有唐宋运河商贸的繁荣~//@别梦依稀笑逝川:其实“秦汉时就建立了均输平准制度”这更接近资本主义萌芽,真正的资本主义,就是举国体制,打破封建土围子,建立全国性大市场。这玩意的前提,就是利维坦的诞生。我们当前的现代化叙事,严重自由小清新土炮化。
老有人把明朝的一直雇佣农民从事手工业当作资本主义萌芽,可中国在秦汉时就建立了均输平准制度,用常平仓调控大宗商品市场价格,建立了国家级的备战救灾的资源整合体系,怎么就没人说中国两千多年前就出现社会主义萌芽了?不管资本主义还是社会主义,都是人类社会实践的具体做法的集合体,也都是早早就 ​
4
0
9
包特_ExpEcon
2026-06-30 14:13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很多文艺作品胡乱拿她“空军司令”的头衔乱美化,实际上她不懂空军也不爱空军,空军更不可能爱她[允悲]//@陈如是说:真的。一般大家见过的文字来自于飞行相关人员的个人记载。实际上,美军太平洋战区官方记录里有,存于美国国家档案馆。私运的物品绝不至于三角钢琴,还有其他各种家具、化妆品和衣物等。
这几十年来,被内娱洗白最彻底的历史反面人物就是: 宋美龄 几十年来有多少大陆影视剧版本的美化“宋美龄”?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起到今天,她已经在国内大众视野中变成一个历史正面人物,尤其在商业领域。还能成为很多营销噱头,宋美龄这个曾经叫嚣过让🇺🇸人用核武器轰炸大陆的狠毒妇人,对于中 ​
18
2
10
包特_ExpEcon
2026-06-30 14:11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Hhhhhhhhhhh//@楚惜刀://@垫脚石X:王宝强最初不想演,剧组力邀加上徐帆的劝说才接的。这不就活的许三多么?[doge]//@包特_ExpEcon:所以宝强进剧组第一件事是干啥[笑cry]
哈哈哈哈哈哈画面感太强了 ​
281
0
10
包特_ExpEcon
2026-06-30 13:51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所以宝强进剧组第一件事是干啥[笑cry]
哈哈哈哈哈哈画面感太强了 ​
589
12
47
包特_ExpEcon
2026-06-30 13:46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达菲,达菲不是鸭子吗,什么时候变狐狸了~ http://t.cn/AXoPbjHx
有苏氏确实是“己”姓,但是用在女性身上,习惯加个女字旁作为性别标识变成“妃”。所以有苏氏之女妲己其实在商周时更普遍会写作妲妃。 ​
0
3
2
包特_ExpEcon
2026-06-30 13:36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今日份可爱 𝗔𝗿𝘁 𝗰𝗼𝗿𝗶𝗻 #遇见艺术# ​
0
0
0
包特_ExpEcon
2026-06-30 12:49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最近很多“基本盘反水”产生的塌房事件,我觉得传递的信息是:1、没有“牢不可摧的基本盘”;2、既知如此,何必费尽心机“护盘”~ ​
1
2
14
包特_ExpEcon
2026-06-30 12:45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点错科技树以及之后的灾难惯性,在哪个文明都屡见不鲜~//@宝树:一个自身文明传统悠久的国家要现代化本来很难,日本算做得好的,也得明治维新以后才开始,之前两三百年不也浪费了?奥斯曼帝国离西方那么近,几百年也没学到啥。明朝和西方接触一百多年,也没学到多少科技,多读点历史就不会相信这种智识
很多历史博主出视频说,清朝其实不是不懂现代科技,像康熙,乾隆都很了解近代科技,但是想保皇权所以故意把科技锁在皇宫里面。 我认为不是。 一个反例如下:现代信息传播,万倍于清朝。 没有任何可遮挡的。 但是日本人表现如此,这说明和信息封锁不封锁没有关系。 ​
4
2
9
包特_ExpEcon
2026-06-30 12:41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外贼易躲,家贼难防?
#克观国际# 攘外必先安内? ​
4
1
6
包特_ExpEcon
2026-06-30 10:31来自 微博网页版
不不不,王八熬成汤就有奥运冠军/教练做广告,但红豆会被“最肯忘却古人诗,最不屑一顾是相思”[允悲] #西游记后转#
刚看到特别搞笑的一句话:这世界哪儿有什么公平可言,要不同样是豆子,为什么红豆配相思,绿豆却要配王八,绿豆差哪了[哈哈][哈哈][哈哈] ​
2
3
4
包特_ExpEcon
2026-06-30 10:04来自 微博网页版
《学问猫》里大概是周公旦说了一句话:忧虑是一回事,有没有办法不忧虑是另外一回事,说得真好~ ​
0
0
10
包特_ExpEcon
2026-06-30 10:02来自 微博网页版
偶然翻到一个叫《学问猫》的科普动画片系列,做得太好了,太好了~ ​
2
2
10
包特_ExpEcon
2026-06-30 10:01来自 微博网页版
现在内蒙东北部很多地区,在历史上一会儿属于内蒙一会儿属于黑龙江~//@西门大妈:我印象中以前还有过讨论要成立三峡省,只是最后好像没实行~另外更早的时候还有过中原省…//@秋风一刀不可用:分出来之前也叫重庆市嘛,只不过之前的高考状元只能算市状元[嘻嘻]//@DoctorDoomMarvel:还有重庆也是从四川分
从哪些“不经意的细节”可以推断造假? 比如有个人跟你说,他是“1978 年恢复高考后,第一届的海南省高考文科状元” 我和@西门大妈 肯定觉得这是胡扯,但是作为 00 后的@七步吟诗曹子建 可能会信以为真,为什么? 因为海南省是 1988 年才从广东省析设出来的,之前一直是广东省的一个行政区域,所以 ​
0
1
4
包特_ExpEcon
2026-06-30 09:59来自 微博网页版
//@这个号就是胡狄://@阿里斯底波-Aristippus:转发微博
竹喧归胖狸 莲动下鱼粥 晚安。 ​
0
0
3
包特_ExpEcon
2026-06-30 09:57来自 微博网页版
回复@娜-娜娜-娜娜-娜-娜娜-娜-娜-:正是啊,不然就不好玩了啊~//@娜-娜娜-娜娜-娜-娜娜-娜-娜-:回复@ppbluetree:我觉得这里的“太太”不是婚姻关系中的太太,是二次元里对做饭的厨子(创造者)的敬称吧//@包特_ExpEcon:有没有问:太太们你们想吃什么[doge]//@楚惜刀://@阿顾不吃羊肉://@听得野莺啼://
大城市的包容性真的很强 ​
0
0
4
包特_ExpEcon
2026-06-30 09:57来自 微博网页版
回复@izzylazy0704:转需~//@izzylazy0704: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有的书的名字好到书名字就值回票价了,《置身事内》在我心中是当然不让的第一名。第二名是《人到了美术馆就会好看起来》,第三名是我朋友出版的《我对时间有耐心》。//@包特_ExpEcon:回复@瘦脑也减肥:您显然低估了置身事内。置身事内可不止
其实我平时待人接物很讨厌试探,我喜欢直来直往。 比如我写书,有人来绕弯问各种问题。 “你这本书不是自费出版吧”“版税应该还好吧”“能不能换辆车,什么车”。 我也知道你的意思,你也知道我知道你的意思,直接问“你挣多少钱,不方便也不用回答”就行。 直接问我,我反而更尊重。 ​
0
0
0
包特_ExpEcon
2026-06-30 06:08来自 微博网页版
回复@瘦脑也减肥:您显然低估了置身事内。置身事内可不止一辆宝马[哈哈]//@瘦脑也减肥:[doge]置身事内吗哈哈哈哈,可能也就这本书差不多够宝马了//@包特_ExpEcon:我认识的很有能力的经济学业内朋友和我聊他的非常成功的一本书,就直接告诉我第一笔版税买了一辆宝马[哈哈]//
其实我平时待人接物很讨厌试探,我喜欢直来直往。 比如我写书,有人来绕弯问各种问题。 “你这本书不是自费出版吧”“版税应该还好吧”“能不能换辆车,什么车”。 我也知道你的意思,你也知道我知道你的意思,直接问“你挣多少钱,不方便也不用回答”就行。 直接问我,我反而更尊重。 ​
3
5
3
包特_ExpEcon
2026-06-29 21:15来自 微博网页版
最近好玩的经济学论文好少啊,连JEEA里好玩的都不多~ ​
0
1
1
包特_ExpEcon
2026-06-29 21:05来自 微博网页版
我是水洗煤级的外行。。。。。。乐评人坚决不同意耳帝,喜欢叨叨冯,更喜欢曾经的梁欢,要说有水平自然是谁也不如张亚东。#水洗煤音乐评论#
抱歉,由于作者设置,你暂时没有这条微博的查看权限哦。查看帮助:http://t.cn/RfdBWwP ​
0
1
3
包特_ExpEcon
2026-06-29 21:00来自 微博网页版
这个成语已经彻底被咱玩坏了[笑cry]//@南郭刘勃:这句特别适合做考题。前后三个“为”分别是什么意思。。。
中年人居心善,尚不免为老登;为不善,则不免为崩老头。可谓从善如登,从恶如崩。 ​
4
0
6
包特_ExpEcon
2026-06-29 20:55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差不多,就是什么时候都会有古代说的“青皮”或者说泼皮无赖。特点是爱叫嚣爱没事找事。现在的社媒就是一个放大声音的高音喇叭,青皮自然喜欢凑过来~//@宝树:关键是得有一个理解天才、伟人的视野,有这个东西,具体的缺陷毛病八卦丑闻都可以谈,如果没这个视野,只剩下后面那些,那这个人的根本你都没
我一直有个很不理解的行为,就是偏要把很多历史人物拉下神坛。 然后怎么塑造呢? 无非是说这个人其实也有很多私心,也玩很多办公室斗争,贼低端,贼low。 比如诸葛亮想揽权,又比如岳飞就是政治白痴,还比如苏轼这狗渣男也给人送过歌姬。 完事还得意洋洋,说你看,这才是真实的他们。 都是人嘛, ​
7
0
12
包特_ExpEcon
2026-06-29 12:48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围观]
【“Token之都”现状调研:千亿级资本涌入,算电协同探索起步】财联社6月26日讯,乌兰察布,内蒙古中部草原城市,中国最大的马铃薯产区之一,如今以盛产Token闻名。 华为、阿里巴巴、苹果、快手、世纪互联、中联数据、中金数据、万国数据、优刻得、远景科技、Deepseek等企业,相继在当地布局算力基础 ​
9
3
4
包特_ExpEcon
2026-06-29 12:33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阿特拉斯[笑cry]//@Margelatu:我就是要让那些民主党知道,大美利坚五十州一特区,是在我的肩膀上扛着!!!!
特朗普继续发AI图,表示自己是大美利坚举重冠军,地球七大洲四大洋都扛在了自己肩上。 ​
17
5
1
包特_ExpEcon
2026-06-29 10:51来自 微博网页版
我对战争史了解甚少,但对于常公的军事技能点大体还是了解的,大体就是一箱子负面技能然后唯一一个能帮忙打胜仗的就是洒金币收买对方大将[笑cry] ​
4
2
11
包特_ExpEcon
2026-06-29 10:49来自 微博网页版
这么写的人,多半是拿了他的大洋,或者说多半不严谨其实是100%[允悲]//@眼镜在哪里呢:都是心中的那个他,不同人心中不同的形象。民国文人见过他的,无论左中右,多数描述他外在形象是,军人外形,挺拔,自律,隐忍,典型军人形象,语气平稳语速较慢,内敛克制,有距离感,可能是刻意塑造领袖神秘感。//
看到很多视频推送讲血战台儿庄的李宗仁和蒋介石选角。我倾向于觉得,赵恒多和孙飞虎塑造的都是高度美化过的蒋介石形象,赵恒多那种江南人的温和慢斯条理,孙飞虎那种高贵从容的领袖气,真实的蒋介石可是一点都没有。。。。。。 ​
5
2
5
包特_ExpEcon
2026-06-29 10:11来自 微博网页版
聪明人的本质是一个充电宝[二哈]//@南郭刘勃:在比自己聪明的屋里充电,到没自己聪明的那桌去放电。
If you're the smartest person in the room, then you're in the wrong room.(如果你发现你是房间里最聪明的人,那你来错房间了。) - 费曼 Never be the smartest at the table”, sit next to people who are smarter than you are.(永远不要做餐桌上最聪明的人,要坐在比你聪明的人旁边) - 沃 ​
19
4
10
包特_ExpEcon
2026-06-29 10:08来自 微博网页版
真的,有一说一,德云社论喜欢我最喜欢阎鹤祥郭麒麟,但说谁最帅,我和大众看法不是很一样,我觉得就是孟鹤堂~ ​​​​
0
1
4
包特_ExpEcon
2026-06-29 10:03来自 微博网页版
所以就是手串,之所以厉害就是因为大佬经常盘它[doge] http://t.cn/AXSdqxyj //@南郭刘勃:有意思。老君说金刚琢是“还丹点成”,证道本又点评说:“然此金与凡金不同,锟钢抟炼,还丹点成,便与金丹无异”,这样就非常直观了
说一个有趣的事情:《封神演义》里强力法宝太极图到底长什么样?以及《西游记》里强力法宝金刚琢应该长什么样? 今天我们说的太极图,通常是图1的样子,又叫“阴阳鱼八卦”。其实这是非常晚的造型。太极图约创自五代或宋初道教人士之手,而由宋儒发扬光大,其中又可分为两大类: 第一类为周敦颐《太 ​
1
0
0
包特_ExpEcon
2026-06-29 09:57来自 微博网页版
回复@水木-清桦:美玲夫妇,蔼玲夫妇都是巨贪。和她们相比,另一个姐妹的高风亮节要说是基因突变不太可能,应该主要还是朋友圈的熏陶~//@水木-清桦:常公静态形象很不错,很是当今城市小资的菜,尤其是他们两口子一起出现的时候,美龄宫这几年火的不要不要的[笑cry]//@包特_ExpEcon:这当然是一方面,另外
看到很多视频推送讲血战台儿庄的李宗仁和蒋介石选角。我倾向于觉得,赵恒多和孙飞虎塑造的都是高度美化过的蒋介石形象,赵恒多那种江南人的温和慢斯条理,孙飞虎那种高贵从容的领袖气,真实的蒋介石可是一点都没有。。。。。。 ​
2
6
21
包特_ExpEcon
2026-06-29 09:49来自 微博网页版
回复@忧伤小河:而且,甄嬛传是真.认同辫子的辫子戏,之前的清宫戏大多只是描绘史实的时候提一嘴,只有甄嬛会成天把纽祜禄,抬旗之类的词挂在嘴边~//@忧伤小河:其实任何一部热销的影视剧,你别管主题思想对不对,但起码可以认为是当时世道人心的投射[喵喵]//@包特_ExpEcon: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doge]//
我其实非常不能get甄嬛传有任何的好。我的理解是:古代封建王朝的嫔妃首先是具有品级和编制的国家干部,如果把宫斗剧看成职场剧,“后宫”这个公司机构被国家财政供养,它的第一职能是不要出乱子,不要让皇帝被家长里短的纠纷搞得失心疯了殃及朝政百姓。而剧中所有角色,包括甄嬛本人,似乎从来没有觉 ​
1
3
3
包特_ExpEcon
2026-06-29 09:30来自 微博网页版
这当然是一方面,另外我同意另外一个忘了是哪位朋友说的,美化对手也是对自己的尊重。但常公的问题是,常常一点儿美化都很难担得起[笑cry] 其实我自己觉得比较接近的应该是陈道明。陈道明演他的时候刻意和自己的本色拉开距离,塑造了一个凶狠,心眼子多但没什么大智慧的莽夫,这个是比较像的。//
看到很多视频推送讲血战台儿庄的李宗仁和蒋介石选角。我倾向于觉得,赵恒多和孙飞虎塑造的都是高度美化过的蒋介石形象,赵恒多那种江南人的温和慢斯条理,孙飞虎那种高贵从容的领袖气,真实的蒋介石可是一点都没有。。。。。。 ​
14
5
10
包特_ExpEcon
2026-06-29 09:00来自 微博搜索
乍一看太炸裂了,“蒸一锅妃子,笑荔枝馒头”[允悲]
这是荔枝还是馒头?! 解锁中式美学新吃法~ #蒸了一锅妃子笑荔枝馒头##一分钟精选视频扶持计划# http://t.cn/AXS19B7X ​
1
2
3
包特_ExpEcon
2026-06-29 08:58来自 微博网页版
也不知道他最后那句是感慨自己还是老师[允悲]//@唐不闻:哈哈哈哈哈哈//@陈创real:生子当如郝思之
作为家长代表在儿子的小学毕业典礼上发了言。开头的自我介绍,我说:“各位老师、同学、家长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六年级一班著名学生郝思之的家长。” 这毫不夸张。我儿子著名到什么程度呢?毕业典礼上有个装饰,是跑道旁的那些牌子,全是各位老师常说的口头禅、标志性语录。我们孩子的班主任写的一句 ​
2
1
2
包特_ExpEcon
2026-06-29 08:39来自 微博网页版
我认识的很有能力的经济学业内朋友和我聊他的非常成功的一本书,就直接告诉我第一笔版税买了一辆宝马[哈哈]//@南郭刘勃:有人的理解里,所有人的书都是自费出版的。还打听马伯庸的书印那么多,需要自己掏多少钱。
其实我平时待人接物很讨厌试探,我喜欢直来直往。 比如我写书,有人来绕弯问各种问题。 “你这本书不是自费出版吧”“版税应该还好吧”“能不能换辆车,什么车”。 我也知道你的意思,你也知道我知道你的意思,直接问“你挣多少钱,不方便也不用回答”就行。 直接问我,我反而更尊重。 ​
12
4
7
包特_ExpEcon
2026-06-29 08:32来自 微博网页版
在各行各业里,要想取得好成绩的逻辑都是简单的:用按劳分配的理念尊重并奖励干活出活型人才,适当使用但不要迷信吹牛型人才,永远远离喜欢挑事的捣乱分子~//@林饭恩:转发微博
我个人觉得凭着中国人的刻苦聪明,每年培养出来如此多的扎实工程师,超过美国是早晚的事。 转自华尔街日报:安全研究人员表示,中国的人工智能系统在某些网络安全场景中的表现已经追平 Anthropic 强大的 Mythos 模型。这一进展可能重塑全球科技竞争格局,并在白宫重新调整美国 AI 政策之际带来压力。 ​
11
1
21
包特_ExpEcon
2026-06-29 08:22来自 微博网页版
再找来一个AI agent审稿:“因果识别不够solid,拒了吧”[笑cry]//@狮子座圣斗士守护雅典娜:小心他们串谋糊弄🤫
挖空心思和AI共同想了52个regression,让AI整理成command再发给AI做,最后再让AI把数据结果整理成图表。新时代的煮豆燃豆萁了。 ​
0
1
7
包特_ExpEcon
2026-06-29 08:21来自 微博网页版
现代版“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
伦敦街头最新知名违章建筑 ​
1
0
7
包特_ExpEcon
2026-06-29 08:18来自 微博网页版
无论何时何地,不相信按劳分配,按贡献分配价值观,信奉按闹分配,按斗分配的,都不是好人~
不干正事儿,生闲气斗闲气,确实是一些组织里成功的要件。这是“业务型人才”也不得不接受的现实和谦虚学习的知识。但我希望有追求的人不是把主要精力用来学这个,而是多干正事儿,远离喜欢无事生非的人主导的圈子和环境~ ​
8
1
23
包特_ExpEcon
2026-06-29 08:13来自 微博网页版
回复@一只鱼的异想世界_:美化清宫的恰恰是以戏说乾隆为代表的港台剧,纪晓岚刘罗锅也是以汉族大臣为正面形象,揭露和珅贪腐乾隆傲慢为主题的作品。事实上很多导演拍清朝都是因为清朝最好骂,贪腐的实锤最多。而相比这些批判主题清宫戏,甄嬛反而不是反吃人,而是合理化吃人~//
我其实非常不能get甄嬛传有任何的好。我的理解是:古代封建王朝的嫔妃首先是具有品级和编制的国家干部,如果把宫斗剧看成职场剧,“后宫”这个公司机构被国家财政供养,它的第一职能是不要出乱子,不要让皇帝被家长里短的纠纷搞得失心疯了殃及朝政百姓。而剧中所有角色,包括甄嬛本人,似乎从来没有觉 ​
4
0
4
包特_ExpEcon
2026-06-28 22:34来自 微博网页版
看到很多视频推送讲血战台儿庄的李宗仁和蒋介石选角。我倾向于觉得,赵恒多和孙飞虎塑造的都是高度美化过的蒋介石形象,赵恒多那种江南人的温和慢斯条理,孙飞虎那种高贵从容的领袖气,真实的蒋介石可是一点都没有。。。。。。 ​
63
9
123
包特_ExpEcon
2026-06-28 22:06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如果像我这种在中国出生长大的学者不去研究,就会让那些对中国一知半解的人来研究,他们的话语就会通过教育和媒体影响更多人。”是的,如若不然,中国学术界就很容易吃更久高价洋垃圾[允悲]
抱歉,由于作者设置,你暂时没有这条微博的查看权限哦。查看帮助:http://t.cn/RfdBWwP ​
8
1
17
包特_ExpEcon
2026-06-28 20:27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不干正事儿,生闲气斗闲气,确实是一些组织里成功的要件。这是“业务型人才”也不得不接受的现实和谦虚学习的知识。但我希望有追求的人不是把主要精力用来学这个,而是多干正事儿,远离喜欢无事生非的人主导的圈子和环境~ ​
14
3
36
包特_ExpEcon
2026-06-28 20:25来自 iPhone 16 Pro Max
不得不说,在一些机构里,共情甄嬛是成功的关键[二哈][二哈][二哈]//@EricTsui:共情正是甄嬛传成功的关键//@包特_ExpEcon: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doge]//@早期佛教造像研究:我的理解是,这部剧拍出了大多数热爱它的观众们的特点:在一个公司里,首要的是拉帮结派搞死对方,哪怕最后船沉了也要踩在别人头上
我其实非常不能get甄嬛传有任何的好。我的理解是:古代封建王朝的嫔妃首先是具有品级和编制的国家干部,如果把宫斗剧看成职场剧,“后宫”这个公司机构被国家财政供养,它的第一职能是不要出乱子,不要让皇帝被家长里短的纠纷搞得失心疯了殃及朝政百姓。而剧中所有角色,包括甄嬛本人,似乎从来没有觉 ​
4
2
7
包特_ExpEcon
2026-06-28 18:28来自 微博网页版
有可能,如果按照Spence教育信号发送理论,可能好学校的学生学新东西和上手新活不累,所以需要的补偿自己疲劳成本的钱反而少。特别是在实习阶段,面临学新东西的成本被未来工资回报摊平的概率不高的时候~ #行为经济学#
面试见闻录,第164期,越是差学校的,越是对实习工资要求高[允悲] ​
6
1
5
包特_ExpEcon
2026-06-28 17:56来自 微博网页版
实际上,南法和意大利夏天热死人,之前一直都是有的,只不过没有现在受影响范围大人多。让欧洲的冬暖夏凉不是高科技,单纯是靠大西洋洋流。。。。。。//@西门大妈:让他去给法国人讲讲呗~就怕被打死....//@伊克特之爪:法国人:你说的房子在哪?为什么我们医院跟学校都看不到[doge] http://t.cn/AXSWZnz0
抱歉,你暂时没有这条微博的查看权限哦。查看帮助:https://kefu.weibo.com/ ​
2
1
7
包特_ExpEcon
2026-06-28 17:13来自 微博网页版
问题在于:很多“教育专家”从很早以前就扯着嗓子喊,你的标准怎么那么低呢?你怎么不和好的比呢?不和吃喝供得更好,且只会赞美的美国家长比呢?然后大家就发现了,美国本来还行,但也架不住几代美式惯熊孩子教育下来,整个国家快被熊孩子作没了——现在改正这些熊孩子很可能来不及了,要不索性枪毙一
父母辈,爷爷辈的原生家庭,是怎样的? ​
12
2
39
没有更多微博了